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10

chapter07

  “罪孽,余音回荡天地
      疑似天堂的边缘
      永无止境的欲望
      亦不过鸣响利害靡音之钟玲
      就连忏悔都已枯竭
      追溯四拍子奏响的偏调
      I must be sacrificed.
      我必需献身
      So can I help you all.
      才能让你全身而退”

  “展耀,”蓝成霖挑起眉,摸着下巴,把文件夹往桌子上一摔,翘起二郎腿,“SCI副组长,知名心理学家……啧啧啧……”

  展耀低垂着眼睛,轻轻地活动着铐在背后的手腕,腕上浅色的疤痕犯着隐隐的痒。

  “动机……”蓝成霖的嘴角挂着毫不掩饰的笑意,语气玩味得似在戏弄笼子里的困兽,“……嗯我看看啊,哎呦,给伟大的SCI组长,白羽瞳……”

  他刻意拖了长音,带着戏谑的目光凑近了展耀的脸。

  “……报仇啊?哈!哈哈哈哈!”

  展耀的唇角渐渐绷紧,眼底如一潭死水,平静无波。

  “作案手法,催眠受害者自杀……啧,跟二十年前那个疯子一模一样……诶?展大博士,怎么不说话啊?哑巴了?还是吓傻了?”蓝成霖伸出一只手,在展耀眼前晃了晃,“你别害怕,咱们毕竟同事一场。我呢,看在白sir的面子上,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他拍了拍展耀的肩膀,笑起来,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

  “别碰我。”

  展耀皱起眉,手指狠狠一紧。

  “哎呦!您瞧我这记性!白sir的东西怎么是咱们这种小人物能碰的呢!哈!哈哈哈!对不住啊展大博士,不过呢……”蓝成霖脸上的面具似的笑突然消失的一干二净,转瞬换上一副恶狠狠的嘴脸,抬手揪住展耀后脑的头发,逼迫展耀抬起头来,“你以为,白羽瞳这一次,还救得了你吗?”

  蓝成霖狠狠地甩开手,气定神闲地坐回去,翻开文件夹。

  “栏杆上的指纹,是你的。”

  展耀的眼睛轻轻眨了一下。

  “江星自杀用的枪,也是你的。江星用枪射击了自己的眼睛,这和白羽瞳瞎了眼,呵,刚好吻合。监控录像我们请了专人鉴定,确认你在受害者自杀之前正在对其进行催眠。”

  蓝成霖扯起嘴角,眼底闪着扭曲的光。

  “展耀,这个罪,你认是不认?”

  哐!

  审讯室的门被人一脚踹开,金属的门锁砸在地上,滚出一串清脆的声响。

  白羽瞳扶着门框,手背上的针眼已经开始发紫,额头的汗珠滑落到鼻尖,胸口急促地起伏着,嘴唇惨白。他旁若无人地望向展耀,眼眶通红,目光触及那人手腕上的手铐时,满腔的焦急恼怒几乎就要决堤,冲垮他脆弱的理智。

  白驰满头大汗地追上来,扶住白羽瞳的手臂,一张小脸皱成一团。

  展耀一直低着头,看都不看白羽瞳一眼。

  “白sir?您养好伤了?什么事劳您大驾,从医院跑到我们重案组的审讯室来了啊?”

  蓝成霖把手臂往椅背上一搭,刻意把“重案组”三个字咬得重重的,眼里盛着肆无忌惮的挑衅。

  “蓝成霖……”白羽瞳的目光紧紧地盯着展耀,咬牙切齿地从喉咙里挤出沙哑的低吼,“我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还没人敢铐他……”

  展耀的肩膀抖动了一下。

  “我警告你……”白羽瞳浑身发抖地喘着粗气,缓缓地转过头,居高临下地看着蓝成霖,漆黑的眼瞳散发着骇人的戾气,“不要乱来……”

  “是我该警告你不要乱来!”

  白羽瞳一怔,耳边响起白驰结结巴巴的声音。

  “包,包局……”

  平稳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

  “白羽瞳,你闹够了没有?”

  白羽瞳紧紧地攥住拳头,额角的青筋一下一下跳动着,他固执地盯着展耀的侧脸,想要从那人的表情中挖掘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委屈或者恐惧。

  没有,半点儿都没有。

  展耀平静地近乎诡异,像在逃多年的暴徒终于走上刑场之前的,解脱一般的平静。

  包局走到白羽瞳身边,放缓了脸色,抬手按住白羽瞳的肩膀,低声道:“你身上还有伤,先乖乖回家休息,这里的事……你就别操心了……”

  “回家?哈……”白羽瞳的嘴角扯起一个嘲讽的笑,眼神空茫地望着包局,“我回家?好啊……我回去,留这个混蛋在这认什么狗屁的罪,去坐牢,去送死吗?!展耀!”

  白羽瞳红着眼眶吼出一声,猛地转过头来望向展耀,一滴眼泪登时滑落下来,一根根青色的血管在通红的皮肉之下疯狂地扭动着躯体。

  “你他妈抬起头来看我一眼!”

  白驰吓得手足无措,只能紧张地护在白羽瞳身边,生怕这头发狂的猛兽跌入崩溃的深渊。

  “展耀,你听着,我只要你一句话,只要你说一句这不是你干的……我拼上这条命也不会让任何人碰你……只要我活着一天,就没有人能动你……”

  展耀闭上了眼睛,浑身散发着冰冷的死气。

  蓝成霖讥笑一声:“白羽瞳,这里是重案组……”

  “你他妈闭嘴!你是什么东西?这轮得到你说话吗?!”白羽瞳梗着脖子吼出一声,重伤初愈的身体几近虚脱,混乱的大脑马上濒临崩溃的边缘。

  他浑身颤抖着,狠狠地倒抽了一口气。

  “……展耀!我叫你抬头!”

  啪!

  展耀猛地睁开眼,向白羽瞳望去。

  白驰倒退了两步,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后背重重地撞在门上。

  “白羽瞳!你要造反吗?!这里是警局!没有人管得了你了吗?!SCI全体成员停职反省!你现在立刻给我滚回家去!这是命令!”

  包局的手还停在半空中,脸上的每一条皱纹都因怒火而颤抖,掌心火辣辣地疼。白羽瞳呆呆地侧着头,汗湿的头发凌乱地搭在额前,麻木空洞的目光虚虚地落在地板上,脸颊上隐隐泛起一道道红痕。

  蓝成霖偷笑了一下,从兜里挑出一根烟,慢条斯理地点上。

  寂静宛如潮水,一下子将狭小的审讯室淹没。

  那一巴掌,仿佛一把尖刀,无情地捅进了展耀心口。

  疼。

  疼得发麻。

  争吵声,喘息声,冷笑声,宛如潮水一般将他包围。

  白羽瞳突然笑了一声,抬起手,手背狠狠地蹭过嘴角溢出的血丝。

  “展耀……你说句话啊……”

  沙哑的尾音带着哭腔。

  “我求你了……你说句话……”

  大颗大颗滚烫的眼泪滑过发麻的脸颊,砸在白羽瞳的衬衫上。

  “……是。”

  白羽瞳呼吸一滞。

  “是我做的。”

  展耀盯着白羽瞳的侧脸,他看见那人失魂落魄地转过头来,看见那一双明亮的眼睛失了光彩,万念俱灰。

  他不动声色地狠狠咬住嘴唇内侧,努力保持着脸上的波澜不惊,满口的腥甜让他几欲作呕。

  “……江星是我杀的,我认罪。”

  展耀挑起眉,努力做出一副冷血无情的模样。

  “我的话说完了,你现在可以走了,白sir。”

  你现在可以走了。

  我放你走了。

  快走吧,离我远远的,越远越好。

  不要犹豫,不要回头。

  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不一样,我和你不一样。

  黑与白注定沦为陌路,归于殊途。

  恶魔自愿走进地狱,是为了送他挚爱的天使进入天堂。

  我没有退路了。

  这一次,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办法了。

――――――――――――――――
短小混更

我已经想好怎么开车了    是瞳耀😜

要不要把标题改掉?

话说我的破百fo点梗已经欠了四个了

一个点梗对应一个番外

破的越多番外越多

吐槽不重要    勤奋是王道

我会加油的(ง •̀_•́)ง

注:chapter06   章头引用自《爱你就像爱生命》
 
chapter07   章头引用泽野弘之《scapegoat》歌词

给大家安利这首歌虽然我没看过动漫😁
 

评论(65)

热度(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