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11

深夜出现

终于攒得长一点点了

极度ooc预警

――――――――――――――

  月亮从乌云中探出头来,小心翼翼地递下一个惊惧的眼神,在白羽瞳瘦削的下巴上勾勒下一圈寒凉的白霜。

  他背靠着冰冷的金属大门,静静地坐在潮湿的地面上,手肘搭着曲起的膝盖,空洞无神的眼睛里晃着街边黄晕的光。

  夜风吹开他的衬衣领口,钻进他的胸口和腰间,割开一道道无形的伤痕。

  他感觉不到疼,只是浑身冷。

  血液好像被冻住了,思维陷入泥潭。

  白驰皱着一张脸,一步一蹭地挪过来,手里抱着白羽瞳的风衣,轻轻地盖在整整一天一动不动的白羽瞳身上。

  “哥……”白驰扁了扁嘴巴,试探地扯了扯白羽瞳冷冰冰的袖子,“你这样在看守所门口熬着也不是办法,咱们先回去好不好啊……”

  白羽瞳一声不吭地歪着头,睫毛轻轻地颤了一下,像蝴蝶的翅膀,抖落下花粉一般的月光。

  “……展耀在里面。”

  展耀还在里面,他不能走。

  他不能把那只傻猫儿一个人扔在这。

  他的猫儿,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糟蹋的吗?

  他不允许。

  就算是展耀心甘情愿自己作践自己,他也不允许。

  白羽瞳默默地捏紧了掌心。

  一个宽厚的身影挡住了寒凉的月色,在潮湿的空气中撩动起一股淡淡的烟草味道,略见磨损的皮鞋突兀地出现在他眼前。

  “羽瞳……”

  白羽瞳的僵硬发麻的指尖动了一下。

  白驰默默地抬起头,看了一眼来人,随即手脚利落地给白羽瞳拉好身上的风衣,然后非常自觉地安静退开,钻回赵祯的车里。

  包局叹了一口气,蹲下身子,把眼镜摘下来拿在手里,揉了揉拱起一座小山坡的眉心。

  “……羽瞳,听包叔的话,咱们先回家好不好?”包局抬起手,温暖宽厚的掌心轻轻地覆在白羽瞳僵硬的肩膀上,“夜里湿气重,你伤还没好利索呢……”

  白羽瞳空茫的目光终于动了一下,艰难地泛起一点儿活人的气息。

  他把包局的手缓缓地推开。

  “……监室里也潮,展耀手上的伤还没好,他还有胃病,吃不了乱七八糟的牢饭,您怎么不让他回家呢……”白羽瞳低下头,低声呢喃着什么,一点水光猝不及防地砸在了他的膝盖上,“……我不信……”

  白羽瞳的手狠狠地抓着自己的小腿,手背上的筋脉像绷紧的弓弦,一根一根凸起,仿佛要割裂薄薄的皮肉。

  “……我不信……我不信啊……”

  包局别过头去,心疼地把白羽瞳的头揽进怀里,抵着自己的胸膛。

  他用手轻轻地顺着白羽瞳发抖的后背,千言万语抵在喉头,却终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说什么都太过苍白,太过残忍。

  “……展耀他不是这样的,他不会做这种事的……”白羽瞳双手扯住自己的头发,痛苦地低声呢喃着,冰凉的眼泪混着冷汗打湿了他的衣领,“……他到底在犯什么蠢……为什么要认罪,为什么啊……”

  白羽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冰凉潮湿的寒气一下洞穿肺腑,搅动起蚀骨穿心的冷。他一把抓住包局的手臂,像溺水的人拼命地揪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包局,包叔叔……”白羽瞳抬起头,发红的眼睛映着街边的灯光,狰狞的红血丝像一道道蜿蜒的裂痕,“您让我见他一面,好不好,求您了,让我见他一面……那个傻猫不知道又钻了什么牛角尖,我不能不管他……您让我见他一面……”

  白羽瞳语无伦次地恳求着,声音却越发的没有底气,最后一句话低得几乎像在自言自语,直到最后一个话音落下,他的手颓然松开。

  “对不起包局……”

  骨节青白的拳头重重地砸在地上。

  “审讯期间除律师以外不得探视”――这句话他曾经对形形色色的人说过无数次。

  他不该如此。

  他不该大闹警局,像个歇斯底里的疯子一样让人看尽笑话;他不该固执地蹲在看守所门前,连累白驰和赵祯一直陪着他;他不该求包局放他去见展耀,不该放任那些羞于启齿的私念生根发芽,长出食人心魄的藤蔓。

  他不该,不该为了心底丛生的欲望,而打破他坚守的法度和秩序。

  只因为那个人是展耀。

  白羽瞳在这世上摸爬滚打二十多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还没怕过什么,也没向什么人低过头。

  只有展耀。

  所以……

  白羽瞳苦笑了一声,额头重重地砸进膝盖之间。

  所以,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我让你见他。”

  白羽瞳的肩膀一僵,不敢置信地抬起头来。

  “我让你见他……来,起来。”

  包局站起身,把眼镜重新架在鼻梁上,伸出一只手,递给白羽瞳。

  “就这一次,臭小子。”
 



  看守所的走廊,昏暗得让人头皮发麻。

  白羽瞳小心翼翼地屏住了呼吸,心底无端腾起的紧张像一只鬼手攥住了他的心脏。他极力克制着手指的痉挛,尽量放缓脚步,向走廊尽头走去。

  一只苟延残喘的飞蛾撞上滚烫的灯泡,发出皮肉焦糊的脆响。

  白羽瞳的脚步越来越慢,汹涌的窒息感掐住了他的咽喉。

  他渐渐听到了那人轻浅的呼吸。

  阴暗的监室角落里蹲坐着一个蜷缩成一团的身影。

  滚烫的酸意猛地冲上白羽瞳的眼眶。

  他轻轻地用指尖敲了敲门锁,试探着出声,用沙哑的嗓音轻轻唤着那人的名字。

  “……展耀……”

  角落里的人影猛地一缩。

  “你别怕,是我,我是羽瞳……”

  白羽瞳急急地凑近了一步,双手扒着栏杆,用力地瞪大了酸疼干涩的眼睛,想要看清那人的样子。

  有没有受伤?

  有没有生病?

  蓝成霖有没有为难你?

  “猫儿,你抬抬头好不好……让我看看……”

  不知道哪个字眼触动了黑暗中惊惶的困兽,展耀的后背紧紧地贴着墙壁,双手环住膝盖,脖颈处爬上几根青筋,手腕上的手铐叮咣作响。

  白羽瞳一时间不敢再出声,心里鼓声雷动,一下一下震动着他的胸膛。

  展耀的头突然一动,死命抓着膝盖的手指缓缓松开,露出的一截后颈苍白得骇人。他慢慢抬起头,露出一双隐匿在阴影中的眼睛,锋利的眼尾斜斜上挑,额前的碎发凌乱地搭在眉间,狼狈不堪中无端添了一丝阴冷的戾气。

  展耀抬起手,活动了一下五指,沉重的金属手铐卡在他骨节分明的手腕上,磨出一道道纵横的血痕。展耀把额前的碎发撩到头顶,露出棱角分明的额头,他伸展开蜷缩的双腿,后背轻轻地往墙上一靠,轻描淡写地递给白羽瞳一个凉薄的眼神。

  “sir,”展耀挑了挑眉,眼尾微微勾起一丝似是而非的嘲讽,“停职期间违规私自探视,您不怕被人抓住把柄吗?”

  白羽瞳的手指一紧,展耀低沉的声音像一把刀子捅进他的心口。

  凉意涌上喉头,沁入肺腑,钻进脊骨。

  “展耀,”白羽瞳下意识把手按上冰冷的门锁,冰凉的呼吸打在生锈的栏杆上,极尽克制住胸口里乱窜的邪火,哑着嗓子压低声音,“你别在这给我阴阳怪气的,你他妈犯什么浑!把你的臭猫脾气给我收一收,想好了再回答我的问题!”

  展耀无声地勾起唇角,漫不经心地侧过头,空洞的目光落在小小的通风口上,额角抵着水泥墙壁。

  乌云挪动着庞大笨拙的身躯,堪堪露出月亮的一角。

  有光轻轻地落下来,落在他触不可及的地方。

  他不动声色地伸了伸手指,想要触碰那一束月光,但是冰冷沉重的手铐禁锢了他可笑的最后一点贪恋。他眨了一下干涩的眼睛,把手指收进掌心。

  太遥远了,他想。

  “展耀,我问你,”白羽瞳紧紧地盯着展耀的侧脸,后背被冷汗浸湿了一片,“江星到底是不是你杀的……如果你有什么难处你告诉我,我陪你一起面对,你一个人瞎扛什么?别想拿你那套错误引导糊弄我,我不信你会做出这种事,你不是这样的人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啊……”

  展耀轻轻地笑了一声,微微下垂的眼角有些倨傲地舒展着锋利的线条。他转过头来,眼底的光忽地被黑暗淹没。

  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脚腕上的锁链划过斑驳的地面。

  “你知道什么啊白羽瞳……”

  你知道?

  你知道,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玷污自己的珍宝,是什么感觉吗?

  你知道我看不得你流血,看不得你受伤吗?

  你知道我抱着满身是血的你,看着指缝间的血怎么也止不住的时候,有多害怕多绝望吗?

  你知道我有多少次深夜在噩梦里惊醒,失魂落魄地去听你的呼吸和心跳吗?

  你知道我有多想把你藏起来,锁住你的手脚,折断你的翅膀,遮住你的双眼,让你只能依赖我,只能属于我吗?




  你知道……我爱你吗?

  你知道……这样龌龊不堪的爱,我连拿出来给你看的勇气都没有吗?

  你看……

  白羽瞳,你什么都不知道。



  展耀一步步地走到白羽瞳面前,五指猝不及防地揪住白羽瞳的衣领,冰凉的指尖仿佛饥饿的水蛭,偷偷吸吮着白羽瞳皮肤的温度。

  “好,我认真回答你,”展耀微微低下头,凑近白羽瞳的脸,鼻尖几乎蹭着白羽瞳的嘴唇,“江星,是我杀的。”

  白羽瞳一把攥住展耀的手,五指控制不住地收紧,恨不得把那人的骨头生生捏碎。

  “展耀……”白羽瞳一拳砸在展耀耳侧的栏杆上,咬牙切齿地瞪着展耀低垂的睫毛,发狠地重重咬下每一个字,“你他妈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啊……”展耀漫不经心地歪了一下头,甚至异常轻松地怂了怂肩膀,“我就是要他死,有问题吗?”

  展耀睁着一双漆黑的眼睛,一脸无辜地望着白羽瞳紧蹙的眉头:“他把你害成那个样子,我要他付出代价而已,有错吗?”

  “他杀了那么多人,让你流了那么多血,亲你,抱你,弄瞎了你的眼睛,还差点害死你……我?我要他去死而已,很便宜他了……”

  “你闭嘴!”

  白羽瞳气急败坏地吼出一声,狠狠地攥住展耀苍白的手腕,额角的青筋快要撑破皮肉,手背上的血管扭曲着爬上骨节。

  “不是你让我好好回答问题的嘛……”展耀轻轻地一抬眼皮,眼尾勾起一个戏谑的弧度,“你现在又让我闭嘴,你到底想怎么样啊,嗯?sir?”

  “展耀!疯了吗你?!”

  白羽瞳眼眶通红,抵在栏杆上的拳头不停地颤抖着。腹部结痂的伤口传来一阵阵刺痛,混乱的大脑中仿佛暴风过境,一片狼藉。

  展耀嗤笑了一声,眯起眼睛,额头抵着锈迹斑斑的栏杆,嘴角勾起一个猫咪似的弧度:“……我没疯,只是……”

  他的目光在白羽瞳看不见的阴影中倏地冷下去,像被风吹灭的烛火,被黑暗毫不留情地吞噬入腹。

  “……只是,嘿……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慵懒的嗓音像猫咪的呓语。

  白羽瞳不知所措地后退几步,看着眼前的身影,一时间觉得无比的陌生,好像他的猫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丢了,走进了冰冷的森林沼泽,等他带着一身伤痕回来的时候,早已变了样子,再也不是他熟悉的猫儿了。

  “你变了……”

  一颗眼泪倏地滚落眼角。

  白羽瞳慌乱地低下头,用拳头抵着自己的下唇,茫然失措的眼神像受惊的幼兽。

  展耀脊背一僵,背对着白羽瞳靠着栏杆,麻木的身体无力地滑落下去,颓然靠坐在地上。

  “……你变了……你不是我认识的展耀……”白羽瞳闭上眼,狠狠地抽了一口气,腹部的剧痛让他眼前发黑,“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展耀背对着白羽瞳,仰起头,投过那个小小的通风口,望向皎洁的月亮,脸上玩味的表情一下子分崩离析,徒留苍白无力的苦涩和绝望。




  对不起。

  对不起,羽瞳。

  我没有办法了。




  乌云散去,如水的月透过走廊的窗户,残忍地横亘在二人之间。白羽瞳咒骂了一声,一拳砸向墙壁,一大团墙灰猛地炸开,弥散在漂浮的月光中,平地筑起一堵迷雾造就的壁垒。

  白羽瞳喘了几口粗气,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等那凌乱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展耀才呼出一口冰凉的浊气,不动声色地抹去眼角的泪痕。他再次蜷缩起双腿,手臂紧紧地环住自己的身体,把脸埋进膝盖之间。乌云卷土重来,将零碎的月光不由分说地吞了个干净,一丝一毫都不愿意施舍。

  他低着头,只觉得浑身冷,好像灵魂堕入深海,躯体化作破碎的泡沫。

  哒,哒,哒。

  他听见了佛珠转动的声音。

――――――――――――――――

亲友说我正处于一个无论怎么写都ooc的阶段

为了安抚我n天没更新的负罪感

决定放一个深夜福利戳我看福利

给大家看看我和我的久哥 @廿久

最近瞎jb搞了写什么

继续宣群(QQ群)
欢迎加入S.C.I.谜案集(剧群):831263745

评论(37)

热度(4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