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09

短小的二更

赶了一点出来   

希望不要有宝宝熬夜等嘿

――――――――――――――

  狭小的监室里阴冷又潮湿。

  一个巴掌大的的通风口突兀地撕开墙角,不时投落下一束闪电的白光。

  展耀掏出手枪,面无表情地检查了一下弹匣,又把手枪放回了腰间,只是并没有扣上枪套的摁扣。

  他双手揣兜,居高临下地望着角落里蜷缩发抖的身影,用手指敲了一下监室的栏杆。

  一声轻轻的冷笑飘了过来,在阵阵雷声中显得格外虚弱无力。

  那个身影抽搐了一下,动作僵硬地抬起头,睁开眼,在黑暗中露出骇人的眼白。

  展耀一下一下敲击着金属栏杆。

  “江阳……还认得我吗……”

  他向前走了一步,身体几乎贴在了栏杆上,线条锋利的眼睛隐藏在黑暗中,嘴角微微上扬,喉结不时上下滚动着。

  “呵呵……呵,呵呵……”江星把头埋在膝盖之间,枯瘦的手指一下一下挠着自己的手臂,“呵呵……蠢货,你果然来了……哈,哈哈,哎呀……他说的果然没错,你居然,呵呵,居然真的来了……”

  展耀微微眯起眼睛,一道闪电在暴雨中炸开,白光一闪而过,照亮他如猫眼石般的闪着幽光的眸子。

  “江阳……你再仔细看看,我是谁啊……”展耀好整以暇地单手整理了一下袖口,继续不紧不慢地敲打着栏杆,“……你现在,最想见到谁啊……

  “你不是想见我吗?我来了,一个人来的……”

  江星像被一双鬼手掐住了脖子,喉咙里发出断断续续沙哑刺耳的呻|吟声。

  “江阳,你弄疼我了……我好疼,流了好多血,差一点……”展耀脖子上的血管狠狠一跳,筋脉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咳,差一点就死掉了……”

  江星猛地从地上跳起来,后背抵上冰冷的墙壁,滚滚雷声从他的头顶碾压过去,骤然腾起在四肢百骸的绝望几乎要把他的头骨压碎。

  “羽瞳?我……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不,我是故意的,但是……”江星手足无措地咬住自己的拳头,丝丝缕缕的鲜血流淌下来,染红了他肮脏的袖口,“……我,因为……因为,因为我爱你,我爱你啊羽瞳!”

  他突然踉跄着冲到展耀面前,发疯似的瞪大了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枯瘦纤细的手指紧紧地攥住展耀的肩膀,几乎要把自己一身骨头抖成碎渣。

  “我爱你!我要你!我要你永远属于我!所有人……所有玷污你的东西,都不配活在这个世上……只有我,只有我才能拥有你!神……神把他的珍宝赏赐给了我,对……是我……是我!”

  他歇斯底里地咆哮着,浑浊的泪水沾满了瘦削苍白的脸颊,他嘴角干裂的血口淌出腥甜的血液,顺着他的下巴,蜿蜒到脖颈。

  展耀挑起眉,笔直的身体纹丝不动。

  他轻轻地推开江星的手,怜悯的目光落在那人不停颤抖的眼球上。

  像在看一个畜牲。

  “江星,你爱我吗?”

  江星突然笑起来,眼底闪着贪婪的绿光。他激动地拼命点头,细瘦的脖子快要被他自己甩断。

  “那……”展耀毫无动容地敲打着栏杆,嘴角的笑意一寸寸加深。他抬手靠近江星的脸庞,轻笑了一声,连一个幻觉中宛如救赎的抚摸都不肯施舍。

  “有人伤害我……你愿意,给我报仇吗?”

  展耀微微低下头,漆黑的眼睛紧紧地逼视着江星茫然失色的脸庞。

  “你愿意,杀了伤害我的人吗?”

  江星眨了一下眼睛,一滴异常晶亮的泪水顺着眼角划过。

  我愿意吗?

  我……

  为了你……

  我什么都愿意。

  “江阳……拿起枪,杀了那个伤害我的人……他害我瞎了眼睛,你帮我把眼睛要回来,好不好?”展耀敲打栏杆的手指兴奋得发抖,一道闪电当空而过,将他眼里翻滚的滔天巨浪照得无处遁形。

  拿起枪,把羽瞳的眼睛还回来。
  拿起枪,把那些冤魂的性命还回来。
  拿起枪,结束这一切肮脏的罪恶。
  神将给予你最终的恩惠和审判。

  江星的瞳孔骤然放大。

  他低垂下目光,缓缓地抬起手,去触碰展耀腰间的手枪。

  展耀抬起手,三根手指并在一起。

  一声惊雷撕开了夜幕。

  巨大的枪声在短暂的寂静中惊醒了沉睡的恶龙。

  困倦的狱警突然一个激灵站直了身体,掏出手枪,一脚踹开监区的大门,冲了进去。

  枪口指向那个靠在墙角的瘦高身影。

  监室里的血溅满了整面灰色的墙壁,溅在展耀藏蓝色的西装下摆上。

  他静静地盯着屏幕里白羽瞳的照片。

  “通话中”三个字,在诡异的寂静中疯狂地跳动着。

  “喂?!展耀!展耀你在哪?!为什么会有枪声?!展耀你他妈回答我啊展耀!”

  他贪恋地闭上眼睛,聆听着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仿佛卸下了经年枷锁,重重地吐出一口气。

  “展耀!你说话啊我求你了!展耀!”

  滚烫的屏幕刺痛了指尖。

  他终是挂断了电话,删除了最后一条通话记录,亲手斩断了他于光明之中唯一的念想。
 

  医院的走廊总是安静得诡异。

  白驰抬手握上病房的门把手,在门被从里面猛地拉开的瞬间,内心的恐惧不安突然无限放大。

  “哥,你要的手表我给你做好……哎呦!”白驰被白羽瞳推了一个趔趄,直直撞进赵祯怀里。

  白羽瞳不知道什么时候扯下了眼睛上的纱布,疯一般向安全通道冲去。

  他甚至都不知道该去哪里。

  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歇斯底里地咆哮着――

  找到展耀!

  马上!

  白驰反应迅速地跳起来,拔腿就追,内心的不安沸腾到了极致,宛如一个漆黑的无底洞从心口一直贯穿到万丈深渊。

  “哥!你去哪儿啊!哥!”

  白驰一把上前扯住白羽瞳的袖子,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突然把强行把白羽瞳摁在墙上。

  “你身上还有伤你乱跑什么呀!”

  白羽瞳喘着粗气,大脑里一片空白,茫然失措地拉住白驰的领子。

  “你看到展耀了吗?你知道展耀在哪儿吗?”白羽瞳一双眼睛几乎通红得要滴出血来,突然的见光使他的眼睛像被千万把利刃穿刺而过。

  他彻底慌了神,眼泪不受控制地流淌下来。

  他的猫有危险,他必需立刻去到他身边。

  没有人能拦住他。

  白羽瞳低吼了一声,不管不顾地撞开白驰,冲进安全通道,腹部的伤口传来隐隐的疼痛,眼前的世界一阵一阵变换着颜色,所有的事物全部分裂成一重重虚影。

  “白sir!”

  白驰突然吼了一声。

  白羽瞳顿住脚步。

  他有些不敢回头,心脏像一个定时炸弹,正在飞速地倒数。

  他僵硬地转过身,望向白驰惨白的脸,浑身冰冷地仿佛血液被抽干。

  “白,白sir……”白驰呆呆地拿着还在通话中的手机,喘着粗气,几乎要哭出来,“江星……江星死了……”

  白羽瞳膝盖一软,重重地跪倒在地。

  他眼前一阵天旋地转的漆黑,好像又堕入了深海,与世隔绝,再无天光。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再次睁开眼,清楚地听见了命运对他的审判。

  “展博士……展博士被当场逮捕,押到重案组了……”

  他听见了震耳欲聋的爆破声,将他的内脏轰炸成支离破碎的残骸。

  行走于黑夜的人,终将沉没于黑夜。

――――――――――――――

沉浸在被猜到剧情的痛苦中。。。。

半夜可能会有短小一更吧不一定了

好了我去写作业啦

评论(68)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