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07

太短小了羞愧万分。。。。

不要脸地刷一下存在感
――――――――――

  今天的夜空格外澄澈。

  一轮明月高悬天幕,丝丝缕缕的流云环绕着月轮,在高远夜空中铺展开绵延的月华,宛如大海中粼粼的细浪。

  展耀正坐在病床边,手捧着书本,低垂着疲惫干涩的眼睛,给昏迷的白羽瞳低声念着什么。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展耀略显清冷的嗓音,在空荡荡的病房里温柔地流淌着,和窗外的星天交相呼应。

  他放下书,把手掌轻轻地按在白羽瞳胸口上,吐出一声叹息。掌心之下的那颗心脏正在平稳地跳动着,每一次律动都顺着展耀掌心的纹路流淌进血液,牵动起他躁动不安的的脉搏,慢慢归于安然的平静。

  他缓缓地弯下腰趴在病床上,小心翼翼地双手捧起白羽瞳温热的手背,把白羽瞳的手指凑到自己跟前,用脸颊轻轻地蹭着。

  那根手指突然动了一下,好像无意识地蹭过了展耀的睫毛。

  “羽瞳?”展耀突然直起身来,一手握住白羽瞳的手,一手抚上白羽瞳的脸颊和额头,心脏快要造反一样,从发疼的胸腔里冲撞了出来,砰砰直跳地顶上喉头。

  “羽瞳?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那只手动了动,试探着碰了碰展耀掌心的纱布,突然就停下了动作,急急地拉住展耀的手腕。

  展耀感觉不到自己是否还在呼吸,脑子里一片滔天巨浪击打着神经,胸口里压抑的恐惧不安一下子化成了一股酸意,直涌上鼻尖,酸得他掉了眼泪。

  白羽瞳皱起眉,捏了捏展耀的手腕。

  “我没事……”展耀吸了一下鼻子,抬手胡乱抹去脸上的泪痕,“我去叫医生……”

  白羽瞳拉住展耀的手,用指腹蹭着展耀的手腕内侧,尽他所能地安抚着这只慌乱的小猫,轻轻地摇摇头。

  “那……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展耀站起身,用没受伤的手拎起保温杯,倒了一杯温水,“你先松手,我喂你喝水……”

  白羽瞳点了点展耀掌心的纱布,又摇了摇头。

  “我的手不碍事,一点擦伤而已。”

  展耀捏着小勺,小心翼翼地凑到白羽瞳唇畔,像哄小孩儿似的,奶声奶气地开口:“来,张嘴,啊――”

  白羽瞳嘴角一抽,笑到一半突然顿住,表情僵硬地张开嘴巴,把水咽下去,温度刚刚好。

  “是伤口疼吗?”

  展耀一颗心紧紧地揪起,眼眶通红,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

  白羽瞳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但碍于不敢太过用力而扯到伤口,于是发出了一种类似于小兽哼哼叫的奇怪的声音。

  “不疼……咳,一点小伤嘛没事的……”他扯起嘴角,努力笑出一脸轻松无所谓的样子。

  展耀的睫毛轻颤了一下。

  “小伤?”展耀不轻不重地把杯子一放,语气一下子降到零度以下,“抢救了一天一夜,在ICU观察了四天,昏迷了整整一星期……白羽瞳你现在告诉我,这是小伤?”

  白羽瞳一下愣住了。

  “猫儿……你怎么了……”

  “你差一点儿就死了白羽瞳,”展耀紧紧地攥住白羽瞳的手腕,手指的骨节用力到泛白,眼眶红得快要滴出血来,“你差一点儿就死了……”

  我差一点儿就把你弄丢了。
  我连想都不敢想,如果你从我的世界里彻底消失,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大概会疯吧。

  “……是,你是警察,是SCI的组长,你可以为了你的使命为了你的正义去死,那多伟大啊白sir……”

  展耀掌心的伤口裂开,渗出温热的血液。

  “猫儿……你先松手,别那么用力你手上有伤……”

  白羽瞳急得出了一脑门的汗。

  “你不怕死,不怕受伤,不怕疼……”

  一滴眼泪滴在白羽瞳手背上。

  “猫儿……”

  “可是我怕啊……我害怕啊白羽瞳……”展耀突然把脸埋进白羽瞳掌心,“……我怕你就那么躺在我怀里再也醒不过来……我怕你一声不吭地把我一个人扔下……”

  展耀无意识地用嘴唇蹭着白羽瞳的掌心,深深地吸气。

  “……我怕把你埋进冷冰冰的地底下,我怕再也碰不到你,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

  我怕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那个秘密。

  白羽瞳动了动嘴唇。

  “我……”

  “你闭嘴!刚醒过来别多说话!”展耀闷闷地吼出一声,趴在白羽瞳身边,死死地咬住自己的嘴唇,发出断断续续的抽气声。

  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我到底怎么做才能保护你,才能让你安安稳稳地待在我身边,再也不离开我?

  我到底该怎么办……

  “猫儿……”白羽瞳轻轻地抬起一根手指,挠了挠展耀的下巴,动作略显笨拙地抬起另一只胳膊,把掌心覆在展耀的头顶,“不怕了啊,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来,过来,给我抱抱。”

  白羽瞳眼前一片漆黑,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空旷死寂的茫茫宇宙,好像沉睡了万年之久,灵魂颠沛于无尽永夜,直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将他唤醒。

  掌心里那一点温度让他意识到了他还活着。

  是的,他没死,他还活着。

  白羽瞳偷笑了一下,嘴里变着花样地哄着展耀,心里缓缓地腾起一股馨香,将他温柔地拥抱。

  傻猫,你说错啦……

  我怕死,怕得要命。

  我怕死在你前面,留你一个人孤孤单单,我怕你难过,怕你照顾不好自己,怕你钻牛角尖走错了路,葬送了自己。

  白羽瞳把手指插|进展耀干燥柔软的头发。

  “展耀,我答应你。”

  展耀的呼吸突然一滞。

  “我呢,一定死在你后面,行不?”
 

  我的坟墓,就是没有你的世界。*
  如果注定有一个人要承受永失所爱的痛苦,那么我希望,我可以陪你到生命尽头。

  “行啦宝贝儿,知道你爱我,快过来让我抱抱……”

  白羽瞳的手指捏住展耀的脖子。

  展耀吸了吸鼻子,抹了一把湿漉漉的脸,没好气地把白羽瞳的手小心翼翼地拿开,直起身子,用力地呼出胸口里那股冰冷的窒息感。

  “诶诶诶!抱一下嘛!”

  白羽瞳急火火地向前伸了伸手,身体却半点儿不敢动弹,只能拼命地伸出五根指头到处划拉。

  展耀瞥了白羽瞳一眼,别过头去,冷哼了一声,搬着凳子坐到一边,重新捧起书本。

  “猫儿?你在哪呢?”

  展耀翻过一页,不为所动。

  “展耀……你离我近点儿不行吗?”

  白羽瞳抬着手,在空气里胡乱抓着。

  “猫儿,你过来呗……”

  展耀挑了挑眉,又翻过一页。

  “好黑啊……猫儿你在哪儿啊,我看不见你……”

  展耀的手指一抖。

  “混蛋……”展耀把书本一合,坐到白羽瞳床边,一把捞过那人胡乱扑腾的手,紧紧地握住。

  “我在这。”

  白羽瞳颇为心情愉悦地一挑眉,砸吧砸吧没滋没味的嘴。

  “猫儿,我饿了。”

  “白驰今天送了营养粥来,你姐准备的。”

  “我不喝那玩意儿,太淡了。”

  “那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不要,你别走,太黑了我心里发慌。”

  “……喔我想起来了,你现在不能吃其他的东西……”

  “啊?”

  白羽瞳的表情一下僵住了。

  “肚子上五刀啊白sir……”

  “……哦。”

  白羽瞳一脸沉痛地长叹一声,拉着展耀的手又捏又摸地自己玩了一会儿,突然捏了捏展耀的掌心。

  “猫儿……”

  “嗯?”

  展耀坐在白羽瞳身边,把书摊在膝盖上,一只手拉着白羽瞳,一只手翻书。

  “我……昏迷那会儿,好像听见你说话了。”

  展耀翻书的手指一紧。

  “……听见什么了?”

  白羽瞳抿了抿嘴,皱起眉头仔细回忆了一下,脑海里晃过几个零星的词眼,耳边是记忆中那人忽远忽近的嗓音。

  “好像是一首诗……什么说你有毛病什么的……”

  展耀嘴角一抽,痛心疾首地抬手按住额头。

  “你读的什么啊,再读给我听听呗!”白羽瞳颇为兴奋地拉了拉展耀的袖子,又生怕他把手抽走,拽了几下就接着紧紧地攥住展耀的手。

  “……咳,你听错了……”

  展耀用手掩住嘴巴,心虚地把书塞进抽屉里。

  “没,我不可能听错,你到底读的什么啊有什么不能说的……展耀,我是病人你不能这样……”

  “真的没什么……”

  “猫儿……你告诉我嘛……”

  “你闭嘴吧你,知道自己是病人就少说话。”

  “猫儿……”

  展耀突然低下头,把手掌覆在白羽瞳的眼睛上。

  他俯下身,悄无声息地亲吻自己的手背。

  他在心里默念。

  爱你就像爱生命。

  “羽瞳,很晚了,睡吧。”

――――――――――――――

*选自王小波先生作品《爱你就像爱生命》

*选自高小奶电影《异类之行走的古堡》

给大家安利《异类》系列电影

然后给我写的蓝爵大人打个广告

戳这里👉
永夜之边

威廉小法师请自动脑内银发白袍季老师

我走了再见    太短小了真的对不起ಥ_ಥ

米啊内!!!!

日常求评论谢谢(*°∀°)=3

这么短小又平平无奇的没啥好评论的对吧哈哈哈哎呦我去【允悲】好难过啊我好想搞事情可是我还要上学呜呜呜😭

评论(58)

热度(5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