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06

短小混更   

今天因为某些事没写很多对不起

过一会深夜可能有二更哈哈哈

————————————

chapter05

  “人性有光明的一面,就有黑暗的一面。

    善与恶,白与黑,每一个人都是复杂的矛盾体。

    人总不敢去面对内心的黑暗面,以为拒绝黑暗就会强大。

    其实,接受黑暗,才能更强大。”

  “大丽菊已盛开……”

  他行走在空旷的黑暗之中。

  每走一步,他的脚下都会闪现出一个漆黑的大丽菊图腾,指尖的血珠滴落上去,就绽放成妖冶的鲜红。无数扭曲的花瓣缠绕着钻出地面,尖叫着攀爬上他的双腿,伸出漆黑锋利的倒刺,吸食他的血液。

  “大丽菊已盛开……”

  近乎宏大的声音将他包围。

  他拼命地挣扎着,试图把腿从大丽菊的花瓣中强行抽出来。他越发狠用力,花瓣缠绕得越紧,几乎要割裂他的皮肉,勒住他的骨骼。那股冰冷的触感钻进他的脊骨,爬上他的后脑,像毒蛇一样勒紧他的咽喉。

  他感到自己正在坠落,被恶魔拖进冰冷刺骨的深渊。

  我要掉下去了……

  羽瞳,白羽瞳,你在哪……

  你快来……拉我一把啊……

  狰狞可怖的花瓣爬上他的胸膛,刺进他的锁骨,从蝴蝶骨穿刺而出,一路蜿蜒到他的后颈,太阳穴,侵略到发红的眼角。

  倒刺深深地咬住他的眼眶。

  滚烫的血液溢出眼眶,将他的视野染成猩红。

  好疼啊……

  白羽瞳,我好疼啊……

  在黑暗的尽头突然落下一束光,光芒之下渐渐幻化出一个白色的身影,忽隐忽现,看不真切。

  “羽瞳……羽瞳!”

  他发了疯似的,拼命向前伸手。花瓣紧紧缠绕着他的手腕,而他却好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拼命挣扎着,直到耳边骤然响起让人头皮发麻的骨骼碎裂的声音。

  他的腕骨断裂,沾满鲜血的手颓然垂了下去。

  “展耀。”

  白羽瞳的身影越来越远,白色的衬衫上绽放出一朵朵血色的花。

  “你变了。

  “你太让我失望了。

  “你不是我认识的展耀。

  “我的猫儿,已经死了……

  “你不是他。”

  不,你听我解释……

  白羽瞳你别走……

  你别走!

  “羽瞳!”

  他猛地睁开眼睛。

  “啊!”一声惨叫在不远处响起,随即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本来蹑手蹑脚生怕吵醒展耀的白驰,被展耀惊醒时那一嗓子吓得跳了起来,嗷的一声条件反射地窜到了赵祯背后。

  “小白驰,你怎么还是这么大惊小怪的啊……”赵祯轻轻地捏住白驰的后领,把他从身后拉了出来,像拎着一条小奶狗一样,弯腰捡起被白驰扔在地上的水果和保温桶,向病床走去。

  “这些是白家姐姐让小白驰送来的。展博士,加上在ICU的四天,你已经守了白sir六天了,这样下去身体要垮的。让小白驰替你一下吧,要是白sir醒了,你又病倒了,那……”

  白驰对于上一次展耀推他的那一下仍然心有余悸,于是也不敢靠得太近,躲在赵祯身后支支吾吾地小声附和:“那那那那那白sir会把整个SCI这个月下个月和下下个月的奖金都,扣,扣光了的……再说了,你自己手上还有伤呢……”

  “我没事……”展耀闭着眼睛捏了捏鼻梁,眼眶热辣辣地发疼,缠着纱布的手轻轻地握了一下,“我想看着他醒过来,不然不放心……”

  白羽瞳呼吸平稳地躺在床上,嘴唇苍白,眉头微蹙,眼睛上蒙着一层纱布。展耀旁若无人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快要跳出嗓子眼的心脏才渐渐安分下来。他好像听不见白驰着急得不知所措的声音,自顾自地揉了揉压麻了的手臂,单手端过桌子上的水杯,用嘴唇试了一下水温,觉得有点凉。

  “展sir,你就回家休息一下吧,不然,不然给你推张床进来在这睡也行啊……你这样熬着,铁人都受不了啊……”

  “嘘――你小点声,”展耀自然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把白驰吓得一愣,“他不醒,我睡不踏实。”展耀的眼前一闪而过方才的梦境,四肢百骸涌起一瞬间的刺痛,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

  他单手拎起保温杯,在杯子里兑了热水,觉得温度合适了,捏着一根棉棒细细地滋润白羽瞳的嘴唇。

  白驰看着展耀专注的眼神,一句话卡在喉咙里上不来也下不去,急得出了一脑门的汗,到最后也没鼓起勇气说一句“我来吧”。

  怕不是要再被推一跟头。

  展耀也不理会他们,安安静静做着自己的事情――他扔掉用过的棉棒,拿手帕轻轻擦去白羽瞳唇角的水渍,然后在杯子里倒了更多热水,把杯子捧在手里。

  做完这些,展耀终于抬起头,双手捧着杯子正眼看向二人。

  “江星审的怎么样了?”

  白驰一个激灵立正站好,迅速从公文包里摸出一份审讯记录,摸到一半脸上表情空白了一瞬,然后一脸菜色地把薄得可怜的一张纸放了回去。

  “唉……”白驰习惯性地撅起嘴,“什么都没问出来,问什么都不回答,就是一个劲儿地嘟囔白sir的名字,像得了失心疯一样……气得富哥差点就上手揍了……”

  展耀的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杯壁。

  “公孙医生说,要给江星做个精神鉴定……他这个情况,精神鉴定报告一出,人往精神病院一送,也就只能这样了……五条人命,杀人偿命都办不到……”

  展耀笑了一下,垂下眼睛,抿了一口微烫的热水。

  白驰突然就不敢继续说了。

  他莫名觉得,眼前的展博士有些陌生。

  像是一把冰封的利刃,不动声色地藏着夺命的剑锋。

  “无所谓了……”展耀轻轻地挑眉,语气轻松得好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他锋利漆黑的眼角淡然下垂着,眸子里盛了一潭深不见底的冰泉。白驰看着他转身把杯子放好,用已经被热水捂得暖呼呼的手去拿温度计。

  无所谓了。

  别人要怎么做都无所谓。

  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展耀掀开白羽瞳的被子,单手解开白羽瞳病号服的扣子,解到第二个的时候,手顿了一下,抬起眼:“你们还有别的事吗?”

  赵祯心下了然地拎起一脸沮丧的白驰:“啊没事了,那我和小白驰就先走了,展博士你注意休息啊再见~”

  “诶等等!不是,那个,呀赵祯你别扯我领子!”白驰被赵祯拎着后领,挣扎着回头,“展sir!真的不用我替你一下吗?”

  白驰在门关上的最后一刻,看见展耀摇着头笑了笑,眼角弯弯的。

  “诶赵祯,”白驰拉了拉赵祯的袖子,“我刚才觉得展博士今天怪怪的,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但是现在又觉得,他好像也没变……怎么回事呢……”

  赵祯弹了一下白驰的脑门。

  “傻白驰……每一个身陷爱情的人,都是善变的魔术师,他们可以手持玫瑰,也可以腰佩利剑。

  “为了守护珍藏于心底的宝藏,魔术师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展耀目送着白驰二人拉拉扯扯地出了病房,有些好笑地摇摇头。

  他低下头,继续解着白羽瞳的扣子,手指轻轻划过白羽瞳温热的胸口,丝丝缕缕的酥麻缓缓流遍全身,不由分说地勒紧他的胸膛。他压抑着急促的呼吸,指腹顺着白羽瞳线条优美的锁骨游走到肌肉匀称的肩膀,一下一下温柔地摩挲着。

  他的指尖冒出一层薄汗。

  展耀深吸了一口气,右手指尖狠狠地戳向掌心的伤口,疼痛一下子驱散了他脑海里氤氲的雾气。他闭了闭眼,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将白羽瞳的手臂微微抬起,把温度计仔仔细细地放好。做完这些,他吐出一口气,给白羽瞳拉好被子,趁着手还没有再次恢复冰凉,用左手指尖轻柔地抚摸过白羽瞳的双眼,最终停留在白羽瞳的眉心。

  他轻轻地揉开白羽瞳眉心的褶皱。

  “还是很疼对吗?

  “睡着了还皱着眉啊……

  “你怎么还不醒过来呢?

  “你看你,又不理我,我还不能对你发脾气,高兴坏了吧……

  “我要做坏事了,你真的不考虑醒过来一下吗?

  “……那好吧,我继续等。”

  展耀俯下身,头顶蹭着白羽瞳的侧颈,把脸埋进白羽瞳肩窝,闭上眼。

  “我等你醒过来,亲手逮捕我。”

————tbc————

对今天的事说几句

调色盘呢   是我做的   大家也都看在眼里

希望以后类似的事情   宝贝儿们在看文的时候可以多留意一下

及时发现    及时制止   避免有人颠倒黑白

不能打跑了外人的侵略    咱自己又起内乱

大家都是爱瞳耀的宝贝儿    是一家人    没有太太和小透明之分

不存在太太仗着人多欺负人    也绝不能出现小透明装可怜无理取闹

  瞳耀需要大家一起守护

谢谢各位   鞠躬

————————————

以及微博id 叶染柒 的宝贝

请你来私信我一下

为了感谢你的安利    我要送你一个番外点梗!

————————————

好了我去看高小奶密室逃脱了!

评论(40)

热度(5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