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关于坠落剧情的瞎bb

关于坠落剧情的瞎bb

本篇用来解读坠落的垃圾剧情

本人数学差,逻辑硬伤,刚被人在评论里一顿血怼,说我逻辑混乱,ooc,写崩了

ok我接受,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诶你说我写的猫像一个弱智?

【黑人问号】【没办法水平就这样】

【这话也太伤人了吧人道主义精神被里斯本吃了?】

【我谢谢您指教】【惊慌失措jpg】

于是爬上来刷一下求生欲。。。


#总述

  我没看过原著,怪我,对不起。

  人设没有参考原著,私设不符合原著,怪我,对不起。

  完全按照看的小糊剧瞎jb解读人物,ooc了,把猫智商拉低了,怪我,对不起。

  我水平就这样,逻辑废,写不出原著展昭万分之一的好,万分之一的思维缜密,冷静睿智,怪我,对不起。

  来说说《让他坠落》。

  坠落里的瞳耀,是不完美的。我不知道原著里鼠猫到底有多完美(无意冒犯,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恶魔之子),但是我在小糊剧里看到的瞳耀是不完美的,我也一直相信,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

  坠落里的白羽瞳,会一时大意放过江星,会大闹警局,会求包局让他违规探视。坠落里的展耀,会黑化,会起杀心,会被爵爷引导而剑走偏锋,会忏悔自责,会在漆黑的监狱里不知所措。

  大言不惭地说一句,这不是弱智,这是人性的挣扎。【ojbk如果您非要嘲笑我,觉得我在狡辩,我在瞎jb扯心灵鸡汤,那我也没办法,您开心就好】

  如果接受不了不完美的瞳耀,请您拉黑我,谢谢,给您带来不适,打扰了,我很抱歉。

  下面谈几个大家问到过的剧情。

  我水平有限,写不清楚的地方,处理得不到位的地方,请各位见谅。





#一.关于杀江星


1.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没必要跑到监狱里一顿作死?


  嗯,或许原著里展猫确实很厉害,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不好意思了,我不知道ORZ。剧里见到展耀的催眠都是有语言引导的,我的锅,对不起。

  其次,展耀对江星第一次起杀心是在地下赌场,那个时候你白正在哗哗流血,炸弹马上引爆,那种场合下我不觉得展耀有那个闲心做掉江星。

  后来呢?后来你白住院展耀陪床,小星星已经在监狱里了,隔空催眠吗?

  而且那天爵爷突然到访,其实展耀那时候还没打算动手,他还在犹豫,靠着陪护白羽瞳保留自己那一点理智。但是被爵爷那么一撸毛,指着你的鼻子说你是个坏人,你会害了白羽瞳,你不配贪恋光明,你生来属于黑暗。好嘛,那我就走,离开他,走进我的黑暗去。

  杀了害他的人,对他好;我离开他远远的,也对他好。

  只要对白羽瞳好,他怎么做没关系。

  于是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在爵爷的刺激下,你猫发威了。


2.杀完为什么不逃,等着被人抓?


  他没想逃啊。

  他知道自己做了坏事(“我等你醒过来,亲手逮捕我。”),他不想逃,敢作敢当。他知道他这样做要付出代价,他知道这样做是错的,他杀了人,他即将为了仇恨出卖正义和人性,他没资格给自己脱罪。

  当然,后来我们知道,出卖未遂,一个白羽瞳就是展耀全部的良善。

  他其实早就想好了自己会被抓的。




#关于yue狱


  锅是你爵爷的。

  展耀当然知道自己认了罪就再也保护不了白羽瞳了,他当然也有一万种逃出去的方法,但是展耀他也是个人,他也会挣扎,他的冷静睿智偶尔缺席一次我不觉得他就是个弱智了。这扇门,逃出去了,就算他本来没有罪,光越狱这一条就是百口莫辩,他已经做了一次坏事,他不想再任由自己沉沦。但是他不逃出去,放白羽瞳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摸爬滚打,他一万个不放心,不舍得,不愿意。

  两条路摆在面前,他需要有一个人来推他一把。

  于是爵爷出现了。【给爵爷鼓掌】

  人心复杂如斯,谁能坚定一个念头走到最后?我想赎罪忏悔,我就绝不越狱,一辈子匍匐在监狱里?我想在黑暗中守护我的白羽瞳,我就直接做得天衣无缝,做一个杀人无形的刽子手,没有一丝不安和忏悔?

  你想你想,你想到就能做到吗?

  人嘛,我写的是人,人都是矛盾的生物,一条路怎么走,有时候就是一念之间,我觉得再冷静强大的人也不能免俗。



#关于重逢


为什么那么坦然?是展耀又在脑内万字囚禁||play||SM大戏吗?



  这个结局解释过了,第一次见面是陌生人之间应有的客气,展耀为了不让白羽瞳怀疑自己的身份必需如此。后来是你白对这个亚裔书吧老板颇有好感,再加上骨子里的亲切,于是一个劲儿地示好,由此引发了后续的一切。

  展耀他也想推开白羽瞳啊,奈何他俩天生一对吸铁石,兜兜转转又碰到一块了想再拉开可难了。展耀原本的意思,结局也解释过了,于是一切都是缘分无敌,命运任性,该恢复记忆就得恢复记忆,我说了是he就一定是he。



#关于爵爷的动机


  这个说实话,一开始动笔没给爵爷啥动机,就是让他引导展耀黑化嘛【对不起爵爷】。后来一边写,一边想怎么给爵爷做这一切一个理由呢?随着慢慢写下来,结局那段话就自己冒出来了。

  江星自杀的指令自然是爵爷下的。

  至于爵爷为什么杀江星,他难道没有想过会让展耀背上莫须有的罪名?杀江星是因为江星伤了白羽瞳,他该死,不死也是进精神病院生不如死【心疼小星星,有时候一个人小小的善念就能拯救一个人,小小的恶念也能毁掉一个人,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样世界上就会少很多像江家兄弟一样的人了。】,所以爵爷就让江星自我了断,算是送了展耀一个人情,也帮小星星解脱。

  至于害展耀获罪,如果展耀扛过来了,没有下杀手,那么以小白的能力一定有办法把展耀捞出来,大不了顺着江星查到命理管,甩锅给爵爷,展耀也能全身而退。

  然鹅你蓝sir偏偏咬着展耀不放,就算有证据证明展耀无罪,蓝sir也会千方百计让展耀有罪(这也是展耀认罪的原因,别问我展耀为啥不催眠蓝成霖,你猫催眠个服务生小白就恼,更别提催眠蓝成霖了。展耀不想成为小白讨厌他成为的样子,他只会为了小白黑化,不会为了给自己脱罪而采取那种手段)。蓝是爵爷计划里的bug,因为蓝成霖搅局,爵爷只能启动planB,即假设展耀动手了,真的杀了江星,他就会采取正文中描写的一系列行动。





#关于为什么展耀抹去白羽瞳的记忆就跑了路,不应该守在白羽瞳身边保护他吗?




  这个问题会在番外里解释。
  到时候再说。



  未来一周内评论你对坠落的疑问,我会选择性地回答,一周后不再回答关于坠落剧情的任何问题。



好了,差不多该说的我都说了。


来发点牢骚。

我承认我水平有限,写不出原著展猫万分之一的冷静强大,你说我ooc,我认,说我逻辑混乱,好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也认。

但是什么叫“知道你更喜欢小白,但也不用把猫写成这样吧”

您可以质疑我的水平有限,我多反驳一句话立刻退圈滚蛋。

但是您没有资格质疑我对瞳耀的热爱。

他俩是我的心头宝,您这样说实在很不负责任,很自以为是。

说我写的展耀像一个弱智。

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弱智是这种样子的。

不艾特那位,不是我怂,是我不想引战,劳资高三了,下周全市统考,冒着生命危险打这么一篇自己捅自己刀子的东西。

您要是看见了这些,那对不起,是我打扰了,您瞧不上我,也别跟我多费口舌,直接拉黑我吧求你了。

什么剧情解读,这玩意儿就是我无能的表现,写个小说什么都讲不清楚,还害自己的心头肉被人质疑是个弱智,我对不起他们。

我对不起他们,因为我写的故事让他们被质疑,是我对不起。

骂我OK啊,不能骂他们。

没心情写完结后记了,番外会挤时间一点点磨出来的,过几天本子预售,就这样吧。

晚安。

评论(5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