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02

粗长5k+

ooc欢迎指正

以及剧情需要让爵爷ooc一下

――――――――――――――

Chapter01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
      成为更新的荒凉”

  “猫儿!起来了!”

  一只暖呼呼的爪子拍了拍他的脸。

  谁啊,烦人。

  “猫儿!快点儿要迟到啦!你起不起来!”

  不起……

  展耀顶着一头鸡窝似的毛,揉了揉耳朵,把被子拉过头顶,旁若无人地翻了个身。

  再睡一会儿……

  “啧,展博士~猫猫~小耀~小展展~起床啦,听话~”

  白羽瞳这个混蛋……

  “……闭嘴!”展耀闭着眼睛皱起眉,一脚踹上白羽瞳的肚子,把人从床上掀了下去,“吵死了你!”

  白羽瞳一屁股坐在了地毯上,目瞪口呆地和展耀的拖鞋大眼瞪小眼了半天,突然从地上跳起,长腿一跨坐在展耀的身上,一把掀开展耀的被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两手从腋下突击,抱住某猫的后背,向上奋力一提:“你给我起——来!今天要是迟到了宋校长会把我拉到射击场当活靶子的!想看我死啊你!还是不是兄弟啊你!”

  “不是!”展耀胡乱把扣在身上的一双大手扒拉开,“哎呀说了多少次了爪子拿开!”

  白羽瞳不由分说地用胳膊肘架住展耀的肩膀,两只手掐住展耀的脸:“那说好了我松手你可不能再倒回去啊!听到没有!”

  展耀慢吞吞地盘起无处安放的大长腿,闭着眼睛点点头。

  “啊喂!”

  还没等白羽瞳松手,展耀就推着白羽瞳的胸口往前一扑,整个人把白羽瞳拍在了床上,趴在白羽瞳胸口上,不动弹了。

  是的,不动弹了。

  还真是说话算话啊……

  白羽瞳无奈地吐出一口气,咬牙切齿地揉搓着展耀乱糟糟的头发,又恶狠狠捏住展耀的耳垂,想了想又不舍得扯疼他,只好作罢,转而揉了揉展耀的脖子。

  “展耀,你还没洗脸,给我滚起来。”

  白羽瞳侧过头,有些绝望地捂住自己的眼睛。

  可是他的警校衬衫是昨天刚洗好的。

  好难过。

  好想骂人。

  “展耀!你给老子起来!!!!!”

  “你笑什么……”

  白羽瞳在第四次看见展耀面对着车窗,捂嘴抖动肩膀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出声质问。

  “咳,没什么,”展耀一下子直起身子,单手正了正蓝宝石领结,一本正经绷着眼角目视前方,“你看路,别看我噗哈哈哈哈……”

  白羽瞳嘴角抽了抽,等某心理学专家笑完。

  “哈哈哈咳,对不起对不起……”展耀平复了一下呼吸,手肘抵在车门上,单手支着下巴望向白羽瞳的胸口,伸手戳了戳白羽瞳因为衬衫小了一号而暴露在外的小麦色皮肤,“不过白sir,你就这样去给你的学弟学妹们做毕业报告?你是有多迫切地想让警校上千名未来的警署栋梁知道,SCI的组长白sir,是个肌肉美男啊?噗,哈哈哈……”

  “你别碰我,我开车呢!”白羽瞳一把打掉展耀的手,“还不都是因为你啊!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没有衣服穿。这是我警校第一年穿的校服,当然小了!我有什么办法!”

  “怎么就怪我了,不是我说你啊小白,洁癖能治,真的你信我,勇敢地穿上那件衬衫就是你向洁癖开的第一枪。”

  切,白羽瞳默默地撇了撇嘴。

  养了你才是我向洁癖开的第一枪呢。

  “诶,你看那边,对就那个,左边眼睛底下一颗大黑痣的那个,那个是我教官,活牲口一个,你不知道我上学那会儿他有多凶残……”白羽瞳一边抓着展耀的一只手这儿摸摸那儿捏捏,一边用下巴示意展耀他那个活牲口教官,“我记得有一次搏击课和他对打,踹得我两条肋骨骨裂,太可怕了。”

  展耀一挑眉,嘴角噙着坏笑,伸手去摸白羽瞳的肋骨:“让我看看,长好了没啊……”

  “早就好了,诶诶诶,大庭广众的你干什么啊你……”

  展耀突然头皮一紧。

  他隐约感觉到一道炽热的目光从后方直射过来。

  像等待猎物的毒蛇。

  展耀嘴角的笑一僵,手条件反射地突然攥紧。

  不对。

  不对劲。

  “下面有请SCI组长,白羽瞳白sir,为大家做毕业指导,大家欢迎!”

  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打破了诡异的气氛。

  白羽瞳站起身,向四周敬了军礼,低头看见展耀维持着刚才的动作出神,有些不满地轻轻敲了敲展耀的头顶:“猫儿,猫儿,发啥呆呢?我上去了啊。”

  展耀好像一下子醒过神儿来似的,有些慌乱地抬起头,拍了拍白羽瞳的手背:“啊,你快去吧。”

  他看着白羽瞳走出观众席,趁着白羽瞳走向舞台的空档,迅速回头挨个审视他们身后那些学生的表情。

  兴奋的,好奇的,期待的,不屑的,花痴的,迷恋的……

  找不到了。

  展耀回过身子坐正,用指骨蹭了蹭鼻尖。

  难道是他产生错觉了?

  不对。

  不会错的。

  但是……为什么?

  他调整了一下表情,抬起头,刚好看到白羽瞳冲他眨了眨眼睛,还抬手飞了一个吻。

  他有些好笑地摇摇头,不轻不重地瞪了白羽瞳一眼。

  没关系。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反正有他在,管他什么牛鬼蛇神,接招就是了。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点几个同学提问,由白sir亲自回答好不好啊?白sir,您来点吧!”

  白羽瞳摸着下巴四处张望了一会儿,最后盯着展耀的方向,嘴角挂着一个玩味的笑,向展耀伸出一根手指:“就……”

  手指飞快地往上一抬。

  “你吧!”

  在展耀后两排,一个一米八的黑脸壮汉腾地一下跳了起来。

  “谢谢白sir!我……”

  “我没说你,”白羽瞳挑了挑眉,双臂环抱在胸前,“我叫的是你旁边那个,对,那个低头戴眼镜的小孩儿,就是你……”

  展耀心里突然一跳,转过身去。

  从他的方向,可以看到那个戴眼镜的小孩儿浑身发抖,腰背却绷得笔直,苍白纤细的手指紧紧地绞在一起,骨节泛着病态的青白。应届毕业生应该都是二十多岁的年纪,但这个孩子似乎格外瘦小,看起来十六七岁的样子,下巴尖尖的,过长的刘海搭在厚厚的眼镜片上。他狠狠地咬着自己的下唇,青色的血管好像吸血的蛇蛭,从宽大的衬衫领口爬出来,狰狞地蜿蜒在他细瘦的脖子上。

    “sir!他是个学文职的,问不出什么好东西来!您让我问吧!”

    那孩子的手突然有一瞬的痉挛,细得令人发指的手指扭曲成一个诡异的形状。

  展耀皱起眉,手指下意识地敲着座椅扶手。

  “你给我坐下,这是命令。”

  白羽瞳扬起下巴,眼睛微微眯起来。

  壮汉讪讪地坐下,用肩膀狠狠地撞了一下戴眼镜的小孩儿。

  “sir叫你呢,你可起来啊!废物!”

  展耀看着那孩子浑身一抖,缓缓地抬起头,和他的目光正正对上。

  那一瞬间,小孩好像愣了一下,手指猛地攥紧,眼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不过二人的目光只是接触了一下,那小孩就像被针扎了似的飞快移开目光,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展耀突然就明白他刚才为什么没有找到那束目光了。

  因为那个人实在太瘦小,不出声缩成一团的时候,存在感微弱的可怜。

  白羽瞳看着那孩子低着头一个劲儿地发抖,想到第一次见白驰的情景,有些恶趣味地挠了挠下巴。

  这不会又是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吧?

  于是白羽瞳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语气:“同学你好,有什么疑惑需要我来解答吗?”

  小孩拼命地摇了摇头。

  展耀清楚地听到那个壮汉骂了一句娘。

  “那,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我……”小孩艰难地抬起头,露出一张苍白如纸的脸,“我……我很,很……崇,崇拜您……”

  是迷恋。

  展耀后背一紧。

  是迷恋,那人看向白羽瞳的眼神,是迷恋,近乎疯狂的迷恋。

  就像看见了猎物的毒蛇,兴奋地摇动着蛇尾,吐出危险的蛇信,小心翼翼地藏起獠牙,跃跃欲试。

  “嗯,有榜样是件好事,你要好好努力……”

  展耀看向白羽瞳,看到那人嘴边噙着笑,慢慢地鼓励着那个孩子,胸口突然涌起一股不明所以的寒意顶上喉头。

  想把他藏起来,不让别人看到。

  不想他对别人笑。

  为什么,为什么总有人觊觎他的珍宝。

  该死,通通该死……

  “展耀?展耀?你怎么了?从刚才开始你就不对劲。”

  展耀猛地一抖,脑子里的大雾轰然散开。

  白羽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舞台上下来,回到了座位上,手指轻轻地戳着展耀的脸,却被展耀一把攥住拉到了膝盖上。

  “我都回来一会儿了,叫了你半天你不理我,你不舒服吗?要不要回家?”

  “啊,没,我没事,”展耀闭着眼睛揉了揉眉心,另一只手攥着白羽瞳的手搁在膝盖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白羽瞳虎口处的茧,“还不都是因为你,那么早把我叫起来,有点累了……”

  “诶呦这我可冤枉了……”

  展耀一边若无其事地和白羽瞳斗嘴,一边心里一阵一阵发慌。

  他被自己吓到了。

  就好像有另外一个自己突然从黑暗深处伸出手来,扼住了他的咽喉。

  他的思维不受控制,好像有什么东西即将挣脱牢笼,破土而出。

  他攥紧了白羽瞳的手,指尖感受着那人掌心里粗糙的老茧。

  羽瞳,白羽瞳。

  我要是掉下去了……

  你可一定要抓紧我啊,白羽瞳。

  “看见那边那个操场了吗?当年在宿舍偷喝酒被发现,罚跑了20圈,大半夜地六个人光着膀子在外面跑,现在想想就觉得好玩……”

  展耀双手插兜,和白羽瞳并肩走在夕阳中,耳边是学生们操练的喊声,漆黑的眼睛里铺满了碎金一样流淌的暖光:“你这样的问题学生,怎么就没把你开回家呢……”

  “把我开回家怎么行?我可是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成绩好就是王道啊!”

  “切……自恋狂。”展耀摇摇头,故意迈开步子把白羽瞳落在身后,在路过一个小胡同时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侧过头,仔细地听着什么。

  “你走这么快干什么?怎么啦,你听什……”

  “嘘――”

  白羽瞳一愣,不由自主地压低了声音:“你别做这个动作我看着瘆得慌……”

  “你听。”

  展耀向胡同深处歪了歪头。

  胡同深处隐约传来棍棒击打肉体的闷响,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

  “叫你抢我风头!叫你抢我风头!你个没爹没妈的废物!你算什么东西?!也配和白sir讲话吗?!你看看你今天吓尿了的蠢样,你恶心谁呢你!”

  还没等展耀开口,白羽瞳就摩拳擦掌地就冲了进去。

  “你恶心谁呢你!”

  展耀后背抵着水泥墙,低下头用指尖摩挲着下唇。

  里面的应该就是今天那个戴眼镜的孩子。

  那股异样的感觉又压上喉头。

  他深呼吸了几下,把心里的冲动狠狠地压下去。看到今天那个壮汉和几个男生跌跌撞撞地跑出胡同,才好整以暇地踱步进去。

  “娘的……宋校长是怎么管的学生,以大欺小还能发生在警校里,现在的孩子真是无法无天了……”

  白羽瞳把手里的铁棍丢到一边,气呼呼地解开绷紧的扣子,回过头,走向角落里缩成一团的人,蹲下来,伸出手:“来,同学,先起来,我带你去医务室。”

  展耀居高临下地看着那孩子的头顶,看着那孩子颤颤巍巍地伸出脏兮兮的手,犹犹豫豫不敢向前,最后终于小心翼翼地去碰白羽瞳的手指。

  “白sir。”

  展耀突然出声。

  “嗯?”

  白羽瞳一抬头,顺势把手收了回去,于是并没有看到那孩子的手猛地向前一抓,却抓了个空。

  展耀不动声色地盯着那孩子渐渐攥紧扭曲的手指,故意把白羽瞳从地上拉起来靠近自己,嘴唇贴着白羽瞳的脖子耳语:“你不是有洁癖吗?我来吧。”

  展耀看到那孩子明显浑身一紧,他的呼吸声越来越重越来越急促,后脖子上青筋暴起,像是即将发狂的幼兽。

  他弯下腰,伸出手。

  “来,把手给我。”

  那孩子的手狠狠地抠着底面,指甲里泛出血丝。

  “抬起头来,我看看。”

  展耀步步紧逼。

  那孩子猛地窜起来,狠狠地推了展耀一把,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白羽瞳连忙接住展耀,把人揽在怀里,暴跳如雷地怒吼了一声:“你干什么啊你!你这人怎么不识好歹啊!别让我再看见你!”

  “行了行了,”展耀拍了拍白羽瞳的手背,眼底盘旋着一片漆黑的浓云,“回家吧,我累了。”

  他突然明白,今天他和那个孩子对视的时候,那人眼里一闪而过的是什么了。

  是妒恨。

  展耀盘着腿坐在白羽瞳身边,掌心捧着白羽瞳的手,仔细地给白羽瞳手背上的擦伤上药。

  白羽瞳歪着身子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盯着展耀又黑又密的睫毛,心里有些痒痒的。于是他肚子里咕嘟嘟冒起一汪坏水,贼兮兮地凑过去,冲着展耀的睫毛吹了一下。

  “别闹,痒……”展耀笑着一躲,“搁这待着,我去给你拿牛奶。”

  白羽瞳抖了抖睡衣的耳朵,整个人往展耀的睡衣里一缩:“你说今天那个小孩怎么回事,连句谢谢都不说还推了你一把……不像话,太不像话了……”

  展耀把牛奶贴到脸上试了试温度,觉得温度正好,才趿拉着拖鞋走回客厅,把热乎乎的牛奶塞到白羽瞳手里:“别想了,估计是被欺负怕了,改天你找宋校长反应反应情况……”

  “对了,还有你啊!”白羽瞳没好气地把牛奶捧在手里,气呼呼地喝了一口,抬脚轻轻地踹了踹展耀的肚子,“以后这种事放着我来,你丫别上赶着往上凑!今天这个情况他推你一把万一给你磕着碰着了我咋办啊!这么不让人省心呢怎么!”

  展耀掐着腰,好笑地抬头望天花板,眼里盛满了稀碎的微光,好像天神撒下来的一把碎钻。

  他低下头,嘴角上扬。

  “知道啦。”

  “为什么……呜,为什么又是他,为什么……呃啊,为什么?!”

  苍白的手指紧紧地抠着桌面,残破的指甲还带着残留的血迹,摩擦出刺耳的声响。

  “为什么他总是不愿意施舍我哪怕一个眼神……为什么那个该死的蠢货说我配不上他?!”

  “他不愿意碰我……呜,他嫌我脏……呜,他眼里只有那个人,从始至终,只有那个人……只要那个人一出现,他就可以毫不犹豫地抛弃我……他的眼里就放不下别人了……”

  他双手抓着自己的头发,颤抖着低下头,整个人蜷缩在沙发里,下巴重重地抵着胸口。

  “我到底怎么样才能得到他……我想要他……他是我的,我要他!我要他!呜……我该怎么办……”

  黑暗中响起了念珠碰撞的声音。

  哒,哒,哒……

  “江星?”

  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在黑暗中飘荡出来,缓缓地钻进他的脑子里。

  他有些痴傻地抱着头,嘴里不停地喃喃着:“我要他……我要他……”

  “江星?”

  “我要他……”

  “江星?”

  “我要他……”

  “江阳。”

  他猛地抬起头,望向黑暗中那一双鬼火一般闪烁的眼睛。

  “江阳,你想让他看到你吗?”

  他点头,嘴角缓缓上扬,眼角不停地抽动着。

  “那就做出点成绩来,做得漂漂亮亮的,让他看到。”

  黑暗中一双手伸出来,把一个黑色的盒子推到他面前。那双手轻轻地打开锁扣,把盒子掀开,里面赫然是一把多功能狙|击|枪。

  “做得漂漂亮亮的,做成一件惊世骇俗的艺术品,他就会看到你,会喜欢你了。”

  他抚摸着狙击枪黑色的外壳,眼神直直地盯着盒子里安放的一排麻醉针。

  麻醉针里的液体反射着窗外的月光,冰冷得刺眼。

  “喜欢我……他会喜欢我了……”

  他痴痴地笑起来。

  “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他会喜欢我了!他是我的!是我的!哈哈哈哈……”

  那只手抚摸上他的头顶。

  “乖孩子……”

―――――――chapter01·完―――――――

手机排版累死个人

理论上爵爷不会碰两个孩子

but剧情需要对不起爵爷让他老人家ooc一下

俩宝贝儿有ooc欢迎指正

写那个变态真刺激😂😂😂😂

求评论!!!!!谢谢大嘎!!!!
 
注:开头引用《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评论(44)

热度(88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