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恋与小哭包】骁光·深海与歌

【圈地自萌   不喜勿入】

————————

恋与小哭包
情人节特别活动
获得限定羁绊【毓骁•深蓝窒息
即可激活【毓骁拍摄副本•深海与歌

 

Touch  to  start

 

 

0.

  当你听见深海的歌声,请你想起我的名字。
  若你抚平我沉没的孤寂,我沉默的悲戚,我将破风而来,只为与你相遇。
  

 

1.

 

  意识在沉没,记忆在叫嚣,血液在冷却。
  他望着头顶触不可及的深蓝海面,望见月光透过冰凉的暗流洒下来,却半分照不到他自己身上。
  手掌里一片虚无,什么都抓不住。
  他向下坠落,麻木的四肢被沉重的海水包裹,血液从大大小小的伤口处弥散开来,晕染成薄暮一般的猩红。
  他向下坠落,坠落。
  没有风,海底没有风,他什么也抓不到。
  漆黑的冰冷夺走他的呼吸,他的肺部像被灌满了滚烫的金属熔浆,然后慢慢冷却,禁锢住他的血肉,消磨掉他的生命。
  他闭上眼,海水在眼球表面流淌。
  “陵光……”
  “对不起……”
  他大概,要食言了。

 

2.

 

  “喂,起床了吗?我在你楼下。”
  毓骁靠着路灯,抬起头,望向顶层飘扬着的浅紫色的窗帘,突然皱起眉头来。
  电话那边传来一个迷迷糊糊的哈欠声。
  “刚醒?你窗户一夜没关吗?”
  “……啊?……好像,好像是吧……”
  他好像看见了那人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发,揉着眼,盯着窗户发愣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生气。
  他叹了一口气。
  “你总是不会照顾自己,”他走到附近一处巷子,语气里满是无奈和小小的宠溺,“行了,先别关窗户了,我现在就上去。”
  一阵风起,吹动树梢簌簌晃动。
  他悄然离开地面,风撩起他浅蓝色的衬衫下摆,拂乱他栗色的发。
  浅紫色的窗帘高高扬起,他停在半空,向站在窗边的人伸出手。
  “傻瓜,拉我一把。”

 

 

3.

 

  他看着陵光一手拿着一个冰激凌,在暮色中向他小跑过来。
  旋转木马上播放的童谣在彩色气球之间摇晃,摩天轮亲吻着流云,棉花糖绽开芬芳。
  而他的珍宝,此刻,正向他走来。
  陵光笑着把冰激凌递给毓骁,脸颊红扑扑的,粉色的舌舔了舔上唇:“喏,给你。”
  毓骁接过甜筒,指腹划过陵光白皙的骨节。
  “谢谢。”
  陵光拉着毓骁在长椅上坐下,一边舔着冰激凌,一边掰着指头:“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漂流,鬼屋,我们都去过了……还有哪里呢?”
  陵光托着腮想了一会儿,突然凑过来,眼睛亮亮的看着毓骁垂下的眼眸:“学长,你今天陪了我一整天了,那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我陪你去啊~”
  毓骁愣了一会儿,侧过头,看着陵光眼里映着游行马车上的彩灯,一下子出了神。
  他眼里有星星。
  是他这些许年岁的生命里,一直在仰望的星星。
  毓骁不自知地伸出手,碰了碰陵光的眼角。
  他想把那星星摘下来,藏在怀里,这样就不怕那颗星会从高高的天空中坠落,也不怕他形单影只而感到寒冷了。
  毓骁的心是冷的,但他愿意为了这颗星星让自己暖起来。
  “学长?”
  毓骁笑起来,胸腔里荡漾着甜蜜的暖意,温柔的眼睛弯起来,莫名溢出几分调皮来。
  “那好,”他突然拉起陵光的手,飞奔起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4.

 

  机车的轰鸣撞击着发胀的胸口。
  海风夹杂着咸涩的水汽,穿过他凌乱的发,撕扯着泛红的眼角。
  海浪的声音遥远而低沉,透过轰鸣声的缝隙微弱地颤抖着,渗进他的脑海,一下一下冲刷着思绪的海岸。
  陵光把脸颊贴在毓骁脊背上,耳边是清晰有力的心跳声,拨开一切纷乱,直直地叩开心扉。
  “到了。”
  陵光抬起头,下巴轻轻地靠在毓骁肩膀上。
  他的眼前是一片海,海浪击打着礁石,卷起如雪如雾的水汽。
  毓骁侧过头,鼻尖蹭过陵光的脸颊,一丝暖意弥散开来,宛如一撮细小的火苗。
  陵光从机车上跨下来,揉了揉发麻的脸颊,走到悬崖边。
  宽广的海面漆黑如天幕,星星倒映在浮动的波纹上,好像遥远的宇宙坠落了下来。
  他有一瞬的恍惚,好像他们已经在这里站立了万年之久,久到星移斗转,久到无数颗星球从出生走向死亡,久到无数个时代诞生又湮灭。
  “你想走进我的过去吗?”
  毓骁从后面抱住陵光,掌心覆上陵光冰凉的手背。
  “你看,”他的唇贴近陵光的脖颈,好像在讲述一个古老的睡前童话,“这就是我的过去。”
  “这里,曾经是我的全部。”
  “我小时候,经常来这里,从傍晚等到破晓,听风的声音,听海的歌唱。”
  陵光的眼睛被海风吹得生疼。
  “你......”他嗫嚅了一下,嗓子有些发涩,“......一个人吗?”
  “对,只有我自己。”
  “我,是个不太争气的孩子。”毓骁好像笑了一下,下巴抵着陵光的肩窝,“哥哥什么都比我强,爸爸也更喜欢带着哥哥出入各种场所......哥哥是爸爸的骄傲。”
  “我呢......那时候很多小孩子说,我不是爸妈亲生的儿子。”
  “有一次,就在这,那天很冷,雾很大,风像刀子一样割在我脸上。”
  “他们把我从这推了下去,我......掉进海里。”
  陵光明显地感觉到那副身躯一瞬间的僵硬和颤栗。
  “他们说,你有本事,就觉醒你的evol,自己救自己啊。”
  一颗泪滑落眼角,被海风吹散,掠夺着肌肤之下的温暖。
  “我以为,我会死的。”
  “但是,在我差一点沉入海底的时候,起风了。”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宏大的风声,是它托起了我的生命。”
  毓骁动了动冰冷的手指,海风改变了方向,旋转着上升,卷起数十米高的海浪,月光穿过水幕,在陵光的脸颊上投下摇曳的光斑。
  海水翻滚,海风呼啸,泡沫聚集又破裂,深海压低了嗓音轻轻歌唱。
  “现在,我想用风,托起你。”
  毓骁用拇指温柔地揩去陵光眼角的泪痕,在那人眉心烙下一个冰凉的轻吻。
  “不管有一天你是否会坠落,我都愿意成为你的底气,我会托住你,护着你。”
  “我想做你飞翔的天空,我也会成为你安眠的深海。”
  “只要风不止息,我就会将你,守护到底。”

 

5.

 

  巨大的爆破声越来越远,警笛的尖叫渐渐消失。
  他向下坠落,疼痛弃他而去,知觉无情地将他背叛。
  他的眼皮被沉重的海水压着,寒冷的黑暗一波一波涌上眼球。
  他突然想起今天出任务之前,陵光皱起的眉头和湿漉漉的眸子,想起平日里陵光赌气时抱着胳膊撇嘴的样子,想起陵光那天在海边抱着他的腰落泪的样子。
  他还想见到陵光更多的样子,想把他们通通烙进脑海,紧紧环在臂弯。
  他的手指微微颤动,眼前猩红一片。
  可惜,他的风,大概要停了。
  他闭上眼,他听见深海在歌唱。
  傻瓜,对不起。
  我没有办法兑现我的承诺。
  你可以怪我,但千万不要为我难过。
  我啊,会在一个有风的地方,远远地,望着你。
  别哭,答应我,好吗......

 

6.

 

  “毓骁......”
  他几乎窒息。
  “毓骁......你能听见吗......”
  什么......
  他的意识被海水拍打着,下沉,上浮,下沉,上浮。
  好像有一丝空气渗入血液,在冰冷黑暗中撕开一道裂缝。
  “毓骁......我是陵光,我知道你能听见......”
  他感到一股暖流,顺着手臂的血管向心头涌动。
  包裹着他的海水开始急速地流动,巨大的旋涡拉扯着他坠落的意识,把他向上拽,一直向上拽。
  “毓骁......你相信我,你不会沉下去的......”
  沉下去......我不要沉下去,我不能沉下去。
  他奋力地挣扎着,胸口剧烈地起伏,疼得仿佛被灼烧开一个洞。
  “我抓住你了......我抓住你了毓骁.....你快回来......”
  一只手握住他冰凉的手。
  陵光......
  病房的窗户被骤起的风重重地推开。
  他睁开眼睛。
  怀里突然扑进一个毛绒绒的脑袋,闷闷的哭声振动着他的胸膛。
  他抬不起手,张不开嘴,只能唤来风,一下一下轻抚着陵光的脑袋和不停抖动的肩膀。
  傻瓜。
  谢谢你拉了我一把。

 

 

7.

 

  “那我很幸运,有一个人在我落地前的一刻,抓住了我。”

 

 

 

————end————

 

啊超级短小的一篇

大过年虐了一把别打我  这不是he嘛哈哈哈

最后一句话是游戏里白起哥哥说的   引用一下  不妥删

请期待后续上线的拍摄副本哦~~~

祝大家除夕快乐!!!!!!!!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