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HAN

此号已废
此人亦废
江湖再会

【瞳耀】让他坠落04

短小混更

下一更送大嘎一个A破天际的白sir

――――――――――――――――――

chapter03

“不知你能否接受

  这颗心对你的仰慕之情

  连上天也不会拒绝。

  犹如飞蛾扑向星星,

  又如黑夜追求黎明。

  这种思慕之情

  早已跳出了人间苦境!”

  …………

  啤酒灌进眼睛里的感觉,仿佛一把刀子生生割开了眼角,狰狞的血口一直撕扯到头皮。

  那个刀疤脸捏住他的后颈,像拖着一个破布娃娃一样,把他整个人拖到小巷子的角落里,单手抡起一根铁棍。钝器割裂空气的声音像穿空而过的箭矢一般刺透了他的胸口,血腥的气息灭顶一般压到他的额头之上,几乎把他的灵魂拍出躯壳之外。

  他几乎觉得自己要死了。

  不对,他死定了。

  阿星还在上学,他死了,阿星怎么办……

  他用尽全力地嘶吼一声,抬起骨折的手臂挡在头顶。他嘴角的裂口流出滚烫的血液,顺着他的脖子浸透了破旧的警校衬衫。

  预想中的剧痛却没有如约而至。

  等他再睁开眼睛,在一片猩红的光影变换中,便望见了那个白色的身影。

  像一束光,不由分说地撕裂冰冷沉重的黑暗,在他漫漫二十年的荒芜之中掷下一只火把,星火燎原。

  他看着那个人挺拔的背影,看着他把手里的铁棍随手一丢,转过身来,飞扬的发丝在路灯昏黄的光晕中画下一个张扬的弧线。

  “喂!你还好吗?”

  那人向他伸出手。

  他有些犹豫地抬起头,慌慌张张地把血淋淋的手在脏兮兮的裤子上蹭干净,小心翼翼地握住面前那只手。

  像是在冰天雪地中踽踽独行的旅人,终于拥抱了春天的第一缕微风,看着掌心里冒出一颗嫩绿的新芽,舒展着枝叶驱散开凛冬的严寒。

  “我叫白羽瞳,以后再有人欺负你,你就报我的名儿。”

  他扯着嘴角,不顾伤口的刺痛,笑了起来。

  “好。”

  他说。

  …………

  今天是那人的生日。

  他攒了好几个月在酒吧打工的钱,给他买了一块手表。

  他知道,那个人什么都不缺,他总是一身白衣,干净得好像圣洁的天使。

  对,是他的天使。

  是上帝派来,救赎他的天使。

  他特意和同事换了班,一边在吧台里擦拭着酒杯,一边等候着那人的气息向他靠近,将他终日难眠的躁动抚平,让他安息。

  他攥着杯子的手指一紧。

  “你个死猫!你真的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再不说来不及了!”

  他看着那人拿着手机气呼呼地冲向吧台,线条优美的手臂往吧台上一撑,手指顺势插|进干燥柔顺的栗色发丝中,恼火地揉着。

  “算了!你自己在美国抱着大白腿玩吧你!再见!”

  他把手机往吧台上一摔,胸口大幅度地上下起伏着,耳朵和脖子气得通红。

  “嘿帅哥……”那人双手揉着乱糟糟的刘海,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下巴搁在交叠的手臂上,抬眼看向吧台里的他,“来两瓶伏特加……靠,这死猫,真不记得我生日了……”

  那人又发了狠地使劲儿揉着自己的头发,恼火地叫了一嗓子,一脸阴郁地接过他递来的酒,闭着眼睛用牙嗑开瓶盖,仰头就灌。

  他看着那人的脸庞渐渐泛起微红,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手藏在吧台下面,指甲一下一下抠着小锦盒的棱角。

  他偷偷地斜睨着那人伏在吧台上平稳起伏的肩背,胸腔里那颗跳动的心脏正在肆意地狂欢。他兴奋得几乎发狂,眼前的世界变成一个一个支离破碎的色块,在他身边扭曲旋转着。一切声音都离他而去,谩骂,嘲讽,玻璃破碎,血肉撕裂的声音全部销声匿迹,空旷的天地间只剩下那人有些粗重的呼吸。

  那是第一颗种子萌发的声音,是第一次破晓,第一次融冰,第一次得到救赎的声音。

  他踏出了第一步,就像踏进了一个古老的梦境。

  他伸出手,试探地碰了碰那人的肩膀。

  那是一种灭顶的快感。

  仿佛朝圣一般,他将鼻尖凑近那人的后颈,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

  他在探索一个珍宝。

  他在开辟一处秘境。

  “羽,羽瞳……嘶……呼……”

  他倒吸了一口气,滚烫的呼吸灼烧着他自己的手背,他浑身战栗,汗毛根根竖起,每一根细小的绒毛仿佛变成了数万个自己,一齐叫嚣着毛孔中的。

  他把人小心翼翼地架到肩上,鼻尖抵着那人泛红的耳廓。

  这么近,离得这么近。

  只要微微向前,就能吻到那人的耳朵。

  是他的,此时此刻,这个人,是他的。

  是他的……

  “这位先生,不好意思。”

  一个清冷的男声突兀地响起,仿佛一盆冷水兜头浇下来,将他周身的春风冻了个一干二净。

  他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他不知所措地回过头,看到一个包裹在藏蓝色风衣里的瘦高身影。

  有人要抢走他的天使。

  “这是我朋友,谢谢您照顾他,我想,我现在需要先送他回家了。”

  那个男生走过来,未经他允许,熟稔地捞过那人的腰,好像这个动作已经做了无数次,再自然不过了。

  他的手狠狠地攥紧。

  那人小幅度地扭动了一下身子,嘴里哼哼唧唧地嘟囔着,却在抬头看到男生的那一刻,一下子跳起来挂到了男生的脖子上。

  “臭猫!你不是说你在美国吗?!”

  “这不是给你过生日……”

  “嗯?唔……你不是忘了吗……”

  “……逗你玩的。”

  “混蛋啊你!”

  “别闹,别在外面丢人……你爪子别乱动!你再闹礼物不给你了!”

  “你敢!”

  男生揽着那人的腰,一边打闹一边慢慢地走出酒吧,每一个不轻不重的脚步声,在他脑海里,都是一束光破碎的声音。

  直到世界归于黑暗。

  于是他长出了锋利的獠牙。

  …………

  

  他从没想过还能再看到那人。

  那人还是那个样子,肩背挺拔,眉眼坚毅,他的耳朵上戴了银色的耳钉,和他的人一样,是冰川融水一般干净的颜色。

  他抑制不住地浑身颤抖,指尖像是烧起了一把烈火,把他的骨骼烧成漆黑的枯枝败叶。

  “羽瞳……”

  他的身体似乎不受控制,像经年受制于毒|瘾的人,依着人类最原始的本能,向致命的毒|品靠近。

  白羽瞳是他的毒|品。

  是可以轻易要了他性命的名剑。

  他向那人走去,盼望着久别重逢可以冲散当年的不欢而散,盼望着那人可以像初初遇见时那样,向他伸出手,带他离开过去的深渊。

  “你给我站住。”

  他在叫我吗?

  他,他在叫我,他在叫我……

  “我让你站住,你听不懂吗?”

  好,我站住,我听你的。

  “羽瞳……你还记得……”

  “你先别跟我套近乎,你是这个赌场管事的吗?这么大一个贩|毒团伙在你眼皮子底下犯事儿,你老大养你是干什么用的?啊?”

  你生气了吗?

  我又做错了。

  我又惹你生气了。

  “羽瞳,对不起,我……”

  “停,你谁啊你,别羽瞳羽瞳的叫,我跟你不熟。”

  我谁啊我……

  我,我是谁……

  你不认识我了吗?

  你把我忘了?

  你,连你都把我忘了……

  “让开。”

  他被狠狠地撞开,他看到那人皱起的眉头,看到那人用手拍了拍肩膀上的污渍,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光怪陆离的夜晚,连一个鄙夷的眼神都不曾施舍。

  从未有人肯施舍他一丁点儿的光明。

  所有人都在把他推向深渊。

  白羽瞳啊白羽瞳……

  你为什么不肯救我?

  你为什么要把我从深渊中拽起,又一次一次狠狠地把我推下去,推到更深更深的绝望里?

  为什么……只有你能救我,只有你,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能救我了啊……

  连你都不在乎了。

  那我,那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

  “你还记得江阳吗?”

  白羽瞳嚼着嘴里的苹果,愣了一下,食指一下一下点着脑门,撇着嘴摇摇头:“……没印象。”

  展耀好像无声地勾起了唇角,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在他的脸上稍纵即逝,消失得好像从未出现过。

  “那,你还记得那个……在警校,骚,扰,你,的……”展耀故意拖着嗓子,居高临下地瞥见白羽瞳一脸菜色地皱起眉头。

  “哎呦你提他干嘛……不是说案……等等,跟他有关?”

  展耀又给白羽瞳塞了一口苹果。

  “那个人就是江阳。本次的抓捕对象,江星,是他弟弟。江阳被警校开除后,进了十三区的赌场,在五年前死于火灾。我们怀疑,江星受他哥哥影响,继承了他哥哥的某些心理障碍。”

  白羽瞳突然就不说话了。

  展耀心下了然,呼噜了一下白羽瞳的头发。

  “你别多想,不是你的错。”

  “世界上那么多不幸的人,你不可能每一个都救得了……”

  展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珍惜当下才对。”

  白羽瞳低头翻阅着手里的资料,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说江星,为什么会选择五角星呢?”

  “江星这种作案动机存在一定的表演性,往往会带有某种形式的个人色彩,也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凶手签名。”展耀把玩着白驰落在病房里的一个魔方,“五角星,可能就代表他自己吧。”

  “但是,”白羽瞳盘着腿,若有所思地前后晃了晃身子,“你不是说,他继承了他哥哥的心理障碍,那么作案动机和表演性的出发点,就应该是他哥江阳对吧?”

  展耀玩着魔方的手一停顿,抬起线条锋利的眼皮。

  “是江阳的话……太阳……”白羽瞳摸了摸下巴,眸光突然一暗。

  展耀骤然起身,从文件袋里抽出那张画了案发现场的地图,拍在病床上,锋利的目光飞速扫了一遍,用钢笔把五个案发现场连成一个圆。

  “躯干,头颅,四肢,分为六个部分,而现在有五个案发现场……如果在这个圆的正中间再点一个点,它的形状,就类似古文字中的‘日’,同时,与尸体的摆放位置也完全相符了……”

  “那就是说,还有第六……”

  白羽瞳的手机突然在桌子上跳动起来。

  二人同时转过头,“未知号码”四个大字在屏幕上闪烁着。他们的耳边充斥着此时此刻刺耳非常的手机铃声,使得这一份暴风雨前的风平浪静愈加让人不寒而栗。

  白羽瞳看了展耀一眼,浑身紧绷地拿起手机,按开免提。

  “喂……”

  展耀的眼角狠狠地一跳。

  日,常用的字义象太阳形。轮廓象太阳的圆形,一横或一点表示太阳的光。

  太阳的光,可不止一束。

  也就是,不止一个受害者。

  “羽瞳……你,你能来见我一下吗?呵呵……和,和那个姓展的,一,一起来……哈哈哈哈……你们两个,一个都不能少!”

  电话那边响起女人和孩子尖叫哭喊的声音。

  “江星……不,江阳!你别乱来!我会去见你的!你不要再做错事了!”

  “错事……呵呵,哈哈哈哈……我没有错!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你们一个一个的,都要我生不如死!你给我听着,你们两个,一起来!一个都不能多,一个都不能少!多一个,我杀一个……”

  小女孩的哭声在病房里死一般的寂静中骤然放大。

  “少一个……我杀一双……”

――――――――――――――――――――

下一更要见血了   隐隐有些兴奋

虐白白   猫黑化    剧情的第一个高潮即将掉落

对了给我们伟大的群主阿喵姐姐宣群辣~( ̄▽ ̄~)~

欢迎加入S.C.I.谜案集(剧群),群聊号码:831263745

小可爱们一起加群来玩嘛~

注:开头引用雪莱诗《致》

哦对!日常求评论啊哈哈哈

评论(59)

热度(5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